原来空白也能当头像

无他,惟弃脸尔。

博晴脑洞

论晴明为什么会用分裂之术分割出黑晴明引出的博晴脑洞。
因为他自小被灌输的观念就是:成为伟大的阴阳师,守护平安京。但是当他一点一点长大,慢慢接触权力中心时发现,平安京的繁华是藏污纳垢的,人与人之间只有勾心斗角,朝堂之上只有追名逐利者在不择手段的明争暗斗。这个平安京,早已不是当初蒸蒸日上的京都了。晴明心中的一个念头:“将这个从上到下都腐朽不堪的京都彻底摧毁,再建一个生机勃勃的新政权”在生根发芽。但是,自幼得到的教育让他对自己内心深处这种念想深恶痛绝,为了护住心中的净土,他将自己分成了两半,将希翼摧枯拉朽般毁掉这个国家的自己割裂了出去。剩下的,就是决绝为皇室维稳的不近人情的阴阳师了。

割裂的不仅是“罪恶”的念头,还有阴阳师的能力。为了打败八歧大蛇,晴明必须取回自己另一半能力,但是,怎样才能让两种截然相反的性子同时存在于同一个躯壳内呢?八百给了一个建议:“向别人学习。”在平行时空里也有一个和自己一样的阴阳师,也叫安倍晴明。他屡次救王都于危难之际,却也怀有对意图毁灭京城势力听之任之的态度。为什么他能巧妙平衡这两种态度呢?

晴明和八百联手打开了时空裂缝,到了原著晴明的小院里。两个晴明形影不离了一段时日,晴明终于明白为什么另一个自己为什么即不把京都放在心上,又屡屡出手保护京城了:因为他有坚定的信念。为了一个人,一个出淤泥而不染的好汉子。

balabala,最后晴明穿越回去,想起之前和博雅之间的点点滴滴,于是念起了“古老”的咒语,成功融合了黑晴明的能力。“我这么做,都是为了你呀,博雅。”

评论(3)

热度(18)